西游记读后感初一
读后感。
《西游记》是中国文学史上一个最大的成就,这本书讲了唐僧与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去西天取经的一个过程,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最后取得了真经。
一路上风风雨雨,经过了八十一次磨难,文中说出了四个人物不同的性格特点:孙悟空桀骜不驯,敢作敢当,天不怕地不怕的美猴王,响当当的齐天大圣;猪八戒以前是个天蓬元帅,被贬到人间,成为了猪头人身的和尚,但他也以身殉职,尽心尽责的保护唐僧;沙和尚是个一心善良的人,从不向唐僧反驳,忠心耿耿的人;唐僧作为这三个人的师父,一心向佛,一心向善,是个菩萨心肠的人。四个人各有不同的性格,各有不同的解决问题的办法。这四个人物中,我最喜欢孙悟空,因为他神通广大,任劳任怨,一直保护唐僧一路取经成功,孙悟空在有些地方表现出一副猴样,也是一只机智、好动、活泼、勇敢、是非分明的猴子。能看出,这猴子“临危不惧”,什么事都敢去闯一闯,拼一拼,就在天宫也敢肆无忌惮的大闹一通,全然不顾别人的感受。显得嚣张,但在四天取经的路上,他作为其他两人的大师兄,也要做出一个模范样,要照顾好师父,保佑着师父去西天拿到真经,是个好的徒弟,出色的师兄!所以,我最喜欢的人物就是他——孙悟空。
师徒四人之所以取经成功,是因为他们有一股忍耐、执着、坚持、顽强的精神,就像黄蘖所说: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没有付出,哪来的收获?唐僧他们是有着坚强的意志,才能取经成功!如果没有坚持,就会半途而废,那么真经也不再他们手上。这也应了一句古话:万事开头难。已经选择了这件事,就不要放弃,一直努力拼命做下去,最终才能成功。伟大的作品不是靠力量,而是靠坚持来完成的。也就是说,做任何事一开始总是非常艰难的,但只要能保持信心和勇气,经过努力,相信可以取得成功的!一开始只要坚持住了,经过不懈的努力,相信不久以后,成功一定是归你所有的!
现在,我们再回过头看,看看自己以前做过的事情,是不是有一些事情因为半途而废而结束呢?那么,从现在开始,做事要一气呵成,才可以成功。
只有机智灵敏、善于动脑的人做事才能事半功倍。在平时的学习中,或者在生活中不应该遇到一点挫折和困难就放弃,挫折和困难是可以克服的,咬紧牙关,一拼就过去了,迎接你的就是成功,挑战胜了困难和挫折,就离胜利不远了!记住: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西游记》是本名著,里面的故事曲折难料,耐人寻思。人物也描写得栩栩如生,有慈悲为怀,一心想要修成正果的唐僧;有机智勇敢,神通广大的孙悟空;有贪生怕死,好吃懒做的猪八戒;还有老实憨厚,默默无闻的沙僧;当然还少不了让故事增添色彩的人物——慈祥的佛祖,善良的观世音菩萨,狡猾的各路妖怪。
在这么多的人物中,想必大家都羡慕孙悟空吧!因为他有一根金箍棒,这根金箍棒能大能小,神奇得不得了,很受大家喜爱。不仅如此,还因为孙悟空会七十二变,腾云驾雾,翻一个跟头就有十万八千里。但最让人佩服的是,孙悟空对唐僧的一片忠心,在陪唐僧取经的路上,他不怕困难,勇往直前,消灭了许许多多的妖魔鬼怪。
如果我们都能像孙悟空一样对待信任我们的人,这样我们不仅会得到好评,而且还会增加自己的信誉。但是有些人,总是失信于人,我总会在电视新闻上看到厂家(或商家)失信于客户的事,给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家乐福”超市出售空调,一些客户在早上八点就预定了空调,原本只要二个多小时就可以去拿。
也许这工作人员也没想到会上了电视,这不仅让自己颜面无存,还让自己的工作单位的信誉跌下“深渊”,现在他们一定特别后悔,一定在想:“早知道就用好点的态度对待客户了,这样就不会惹来麻烦了。”不过我要告诉所有的厂家和商家们,不要在犯错后来悔过,应该在没有犯错之前想想自己怎么做才是对的,信誉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想要让每个人都说你的服务态度好,那就得从每一件小事开始做起。
如果人人都有这么一份心,就像孙悟空一样忠诚,那这种丑事就不会再出现在电视上了,那我们的中国才会是真正的“和谐中国”呀!
《西游记》是中国古典四大名着之一,也是最为优秀的神话小说,深受人们喜爱。近日,我又在网上读了文言文版的,获益匪浅啊。
这《西游记》啊,可谓是妇孺皆知啊。一些小孩子,一般是图个新鲜,或者是看看里面孙悟空的神气,并没有领悟其中的真谛。我这次看,与以往可谓是天差地别啊,对其中的一些道理,也算是有深刻领悟吧。
《西游记》讲的是唐僧师徒四人到西天去取经,一路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最后获取了真经。故事情节引人入胜,风趣生动,但虽如此,在其中也包含了作者对当时社会的种种看法。
他讽刺了当时朝政的腐败无能,其实,在我们所看到的取经途中,有许多的妖精都与天上地下有着密切的联系,这样说来,无论是在天上还是地上那些神威的统治下,都隐藏着丑恶,神仙也不例外,可见当时明王朝统治的腐败。
不过,在这种情况下,在我们眼前出现一个不受约束,敢于抗争的一个人物,那就是孙悟空!他从石头里蹦出,对世间何事都有探索的好奇心,对于玉帝要捉拿他,却绝不屈服,还“大闹天宫”,不过有时也有些任性,作者再借这样一个人物来进行对比,更加揭露了当时社会的黑暗。这也使我们想到当时的朝政是怎样的,朝政中当官的又是怎样的。
其实,那些腐败无能的官员往往与天上的神仙大佛有一定的关系,不是有一些妖怪就仗着自己与天上某某神仙有一定的关系或是拿了天上某某宝物就在人间为非作歹!我想这些人间的官员也不过如此吧,借自己身后有大人物给自己撑腰,就为非作歹,鱼肉百姓,导致了朝政的腐败以及社会经济不景气。
虽然如此,但唐僧师徒四人在途中对那些所遇到的妖魔鬼怪时的不所畏惧的精神也深深打动了我,由于师徒四人团结一心,不畏艰险,最后终于如愿以偿,取得了真经。
我想,这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是一样,不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不要轻易放弃,可不能像猪八戒有时那样喊散伙,只要坚持,我们就能战胜困难,取得胜利的!虽然在取得成功的过程中会遭遇许多磨难,但是这样更能磨练我们的意志力,使我们得到锻炼,所以,一定要勇往直前!
《西游记》给我的感想有太多太多,甚至又联想到了许多,它被评为四大名着之一,可谓是当之无愧啊!《西游记》,这颗在历史上耀眼灿烂的明珠,正闪烁着那金色的光!
-->。